我校举办“国旗下的演讲”暨“军训情”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21动态浏览次数:442

  10月19日下午,由校团委和保卫处联合举办的“国旗下的演讲”暨“军训情”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率水校区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黄山市文明办、市文化馆、团市委、科协等单位的专家和来自各学院的新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和激烈角逐,来自文化与传播学院的郑和祥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钟燊、建筑工程学院的凌瑶、旅游学院的章宇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文学院的王贝贝、艺术学院的王荧、外国语学院的蒋子熙、教育与科学学院的孙翠侠、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黄琪儿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来自14个学院的选手们满怀激情,声情并茂地展示了他们参加“军训锻炼”“热爱国防”“爱我中华”等主题活动的收获与理解。他们或激昂慷慨,或深情诚挚,或铿锵有力,抒发了对伟大祖国、家乡和美好校园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当代青年学子励志报国奋发有为的豪情壮志。



  赛后,市文明办副主任王惠春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他表示,通过聆听选手们的演讲,感受颇深:一是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更加炽热;二是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加过硬;三是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加强烈。黄山希贝文化艺术学校校长张菲琦和市文化馆馆长徐芳先后进行现场点评和演讲技巧的指导。现场观众和选手们收获颇多,纷纷与专家们进行了精彩互动。

  此次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契机,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增进家国情怀、提升综合素质,建功新时代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团委;摄影:团委;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