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屯溪老街的发展演化:过程、机制及展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2动态浏览次数:765

9月30日下午,行知讲坛第九十三讲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旅游学院副教授朱生东应邀作题为《屯溪老街的发展演化:过程、机制及展望》的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副处长亓昭鹏教授主持,旅游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从屯溪老街的历史渊源、发展演化的过程、机制及未来发展展望等方面展开。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数据资料,生动形象地详细阐述了五六百年来屯溪老街历经的商业形成阶段、外来商人服务阶段、城市居民服务阶段、保护与利用阶段、旅游观光购物阶段等发展演化过程。这一发展历程是交通发展、功能更新、商业业态和经济形式等机制共同作用的结果。为适应新时代体验经济的发展,屯溪老街将在扩大景区空间、丰富旅游业态、增强亲水体验等方面进行更新改造。历时代变迁而一直屹立前行的屯溪老街,不仅见证了被称作“徽骆驼”的徽商的艰苦奋斗历程,还充分体现了一代代徽州人勤劳诚信的优秀品质。

朱生东,副教授。致力于徽州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旅游开发研究,主持教育部项目、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各1项,参与省部级项目及以上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副主编规划教材3部。主要担任《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市场营销》等旅游管理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工作,5次荣获黄山学院教学优秀奖。


(撰稿、摄影:旅游学院 李瑛;审核:旅游学院 陶卫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