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写人间真爱 一封家书诉家国情怀——校工会女工委举办“非常时期‘一封家书’” 征文颁奖暨分享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7动态浏览次数:596

  9月16日下午,由学校工会女工委举办的“非常时期‘一封家书’”征文颁奖暨分享会在文昌南楼3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汪枫到会并颁奖,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赛,校工会主席戴小宁及本次征文比赛评委出席此次活动。征文作者、校工会女工委委员、各分工会女工委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获奖作者代表围绕疫情防控,立足实际工作,或以辅导员身份从关爱学生、师生共情,落实学生居家隔离;或以妻子身份从敬畏生命、守护小家,助力祖国阻击疫情;或以海外留学教师身份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感恩祖国和学校的守护;或以母亲身份从传播大爱、建设祖国,引导孩子养成家国情怀等方面,分享了疫情期间创作家书的动机、目的,畅谈了创作体验和感悟。评委代表朱宏胜对家书的写作要求、评审标准与原则进行了说明。


校党委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评委代表朱宏胜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评委代表汪家庚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文化战线举旗帜、聚民心的宣传作用。根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要求,3月以来,校工会女工委牢牢把握“非常时期,共克时艰”这一主题,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一封家书”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作品26篇,经评委认真评选,15篇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其他作品获鼓励奖。


(撰稿:女工委;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工会 戴小宁;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