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9动态浏览次数:671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投身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校团委书记邱慧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寄语,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要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投身建设一线,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全体青年学子应当铭记总书记的亲切教导,从现在做起、从眼下着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多为党、祖国和人民作贡献。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余雪芳说,看到总书记给即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毕业生的回信,我感到自身的责任更重了。作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我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做好本职工作,教育更多的青年学子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努力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要多渠道为学生提供就业平台,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学生处副处长汪双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锻炼成长寄予殷切希望、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鼓励毕业生胸怀祖国,勇担重任,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在激扬青春、奉献祖国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吴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极大地鼓舞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热情,为高校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激发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我们一方面要引领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扎实做好“六稳”和“六保”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通过加强与校企合作单位密切交流、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学生群体等举措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16广播电视编导唐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高度肯定了青年大学生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提出了殷切期望,这给我们应届毕业生极大的鼓舞。“到基层摔打是成长路上最宝贵的财富。”我非常喜欢做志愿服务工作,所以我想要到基层去,到最需要我的地方去,在人生最美好的年纪,做最美好的事情。

  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16制药工程张环说,特殊时期,难忘的经历,让我选择了对以后人生有重大意义的决策——参加西部计划,做一名西部的建设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将激励着我们不懈奋斗和前进。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