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逐梦想 奋斗青春绽芳华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届考研学子再创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3动态浏览次数:985

  天道酬勤,春华秋实。随着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的陆续公布,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考研学子捷报频传,录取人数再次破百。

  该院2020年共有应届毕业生315人,其中101人被成功录取、第3次“破百”,占全体毕业生数32.1%,相比去年增长了3个百分点。考研人数和录取率连续多年位居全校榜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016级林学班,22位同学参加研究生考试,19位被录取,考研录取率高达86.3%,占班级总人数59.3%。其中,10栋303寝室的4名女生同时考上南京林业大学,成为众人瞩目的“学霸”宿舍。

  录取的学生中,4名同学被原985工程院校录取,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0名同学被原211工程院校录取,分别是西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上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昌大学、安徽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青海大学等。

  据悉,该院自2002年升本成立以来,一直将学生考研作为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着力营造考研氛围,举办考研讲座和经验交流会,积极为考研学生提供考研信息、考研心理辅导、考研调剂指导等全方位服务,学生考研录取率年年攀升。自2006年首届本科毕业生参加考研以来,共有1103位应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占全体本科毕业生数19.2% ,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该院表示,将不忘育人初心,继续凝聚力量,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和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生环学院  徐和阳;审核:生环学院 张影;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