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治监督集体谈话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4动态浏览次数:491

  6月23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治监督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家俊主持。



  汪枫代表党委进行政治监督谈话。他指出,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是省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是加强党内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同级监督、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的重要载体和形式。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第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统筹省委巡视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建事业发展等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在这个关键时期,在全校上下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意识,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意义重大。强化政治监督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迫切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内在要求、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的现实要求。二要强化政治自觉,在推深做实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履职过程中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这个首要任务,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着眼点和立足点,在推深做实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亮剑反腐。三要提升政治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是政治要求、政治标准,是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的集中体现,做新时代好干部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练就政治本领,落实政治责任。



  汪枫指出,不平凡的2020带给我们诸多挑战和风险,也赋予我们更加崇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要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坚持和加强政治监督贯穿工作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标杆、严格政治要求、强化政治考量,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以更开阔的视野、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根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加快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胡家俊就贯彻会议精神指出,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探索实行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具体措施,会后要认真学习思考,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要注重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坚持“四对照四检视”查找问题,特别要注重在做好“后半篇”文章上发力,加强对发现问题的整改,趁热打铁,跟踪问效,完善机制,做到一严到底。三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要加强主动监督,发挥主导作用,确保“一岗双责”落到位,进一步把规矩严起来、把风气正起来、把政治生态净化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审处处长王国平领学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政治监督重要论述摘录》。人事处长许竟成、财务处长吴海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程周旺、艺术学院院长路善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