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4动态浏览次数:49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3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在线收看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活动。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师生、学生记者近200人收看了网络直播。




  巡讲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5位优秀新闻工作者讲述了他们在践行“四力”新闻采访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一辆慢火车承载的故事》《牦牛背上的忠诚》《一把尺一量到底》《一家人一面旗》……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中,巡讲人或奔赴新闻现场、记录伟大时代,或扎根基层一线、反映群众心声,他们用细腻的文字和朴实的镜头记录了一个个温暖、感人的瞬间,以充沛真实的情感和满满的正能量,展现了当代媒体人的初心和使命。

  观看结束后,文化与传播学院老师周琼表示,看完了众多优秀记者的新闻故事,感到心潮澎湃,为时代记录者的拼搏而感动,为伟大祖国的崛起而自豪。因为他们,我们看到了“一带一路”给周边国家与地区带去的改变;看到了边境官兵日复一日恪尽职守给我们带来的安宁生活;看到了中国机器人成长史背后祖国科技的振兴;看到了八步沙三代人坚守荒漠、保卫家园打造的绿洲与希望;也看到了悬空老人身居高楼难以言说的痛苦、贫困户脱贫致富过程中的艰辛与喜悦……他们无愧于“无冕之王”。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拼出了我们美好的家与国,拼出了媒体人的使命与坚守。

  来自文化与传播学院17新闻专业的学生郭傲宁表示,作为时代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新闻工作者们用手中的笔、麦克风和镜头,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记录伟大时代,见证时代变迁。作为一名新闻学的学生,应该向这些优秀的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专业眼光、他们的坚守、他们的信仰,努力向他们看齐,不忘自己身负的初心和使命。

  校报学生记者张天伊表示,看了“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既为好故事而感动,也为那些记录好故事,讲述好故事的新闻工作者而喝彩,我从中看到了中国记者的担当。作为校园媒体工作者,我们要向好记者们学习,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实际行动挖掘平凡中的不平凡,努力讲好“校园好故事”,创作出更多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新闻作品。


 


(撰稿:宣传部 田甜;摄影:宣传部;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