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潜山市参加脱贫攻坚座谈会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10动态浏览次数:826

  4月8日,省直单位定点帮扶潜山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在潜山市召开,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孝华,省扶贫办、省直定点帮扶单位、潜山市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胡家俊就我校2019年定点帮扶情况、当前脱贫工作形式及今后的帮扶措施和打算作了详细汇报。他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认真落实省扶贫办制定的帮扶措施,配合省军区牵头的脱贫各项任务。校党委全年召开5次专题会议研究风景村定点帮扶工作,校领导班子全年6次带队赴风景村现场实地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和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19年我校对定点帮扶村给予政策、资金、项目、技术等多方面支持,累计投入116万余元。我校选派的驻村扶贫队队长被国务院扶贫办邀请参加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论坛。2019年5月,潜山市顺利脱贫“摘帽”,我校定点帮扶潜山市天柱山镇风景村,贫困发生率降至0.15%。



  胡家俊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学校党委将继续开展党委领导班子走访慰问工作;对风景村扶贫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开展大学生“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工作;继续组织相关专家教授做好九井河瀑布的旅游产品开发;扎实做好“面向采购”工作;资助潜山籍贫困大学生,强化就业能力,引导和鼓励优秀毕业生回乡发展。

  期间,胡家俊一行还走访慰问风景村对接帮扶的贫困户。


(撰稿、摄影:办公室 喻彩;审核:办公室 汪恭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