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道于人,安全于己”——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信息员发布时间:2024-03-27动态浏览次数:10

3月20日下午,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横江校区周边路段协助交警开展“让道于人,安全于己”交通劝导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辅助交警指挥交通,提醒行人和电动车不闯红灯,过绿灯时要走斑马线等注意事项,每小组四人分别去十字路口的四个角。“您好!同志,为了您的安全出行,骑行电动自行车请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面对车水马龙的道路,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执“戴头盔”的提示小红旗,精神抖擞地值守在辖区的各个路口,发现违规行为便上前耐心劝导,讲解交通违规行为的危害。

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更推动了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让高校学子走出校园,走向街头,将交通安全理论知识学以致用,通过体验交警日常工作,分享交通实践感受,进一步增强大学生交通参与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不断为社会综合治理注入新鲜血液,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树立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安全新风尚。


(撰稿、摄影:郑晓名 邓卿;责任编辑:田甜;审核:张爱民 赵睛)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