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春风里 且看山河绿——学生处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信息员发布时间:2024-03-20动态浏览次数:10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万物复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承中华民族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自觉养成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着力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和环保意识,3月10日至14日,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植树节主题手抄报征集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植树春风里 且看山河绿

线下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植树节主题的手抄报创作活动。他们充分发挥创意,运用手中的画笔和色彩,绘制出一幅幅富有巧思、版式别致、色彩缤纷的手抄报作品。他们以“种一棵树,植一片绿”为主题,生动展现了保护树木、爱护生态的重要意义,彰显了同学们积极投身绿色生态保护、珍惜造林绿化成果的决心,争做绿色生态的坚定守护者。

 

 

植一抹绿色 获一份美好

线上活动期间,中心借助易班平台创建了“植一抹绿色”轻应用。同学们通过浏览“种子唤醒计划”“生命之树”以及“‘易’起森林呼吸”等特色板块,深入了解植树节的历史演变与种树活动的深远意义。轻应用中视觉元素的展示,如松树的苍翠挺拔、槐树的繁茂枝叶、湖边垂柳的依依风情,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不同树种所散发出的独特魅力。此外,同学们还积极在评论区发表观点,纷纷表达了对自然环境的关爱之情,活动效果良好。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提高环保责任感和绿色行动能力,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推动者。

 (撰稿:汪月红 郑锦宇;摄影:汪月红;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何广龙 赵睛)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