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与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30动态浏览次数:1081

  9月28日上午,我校与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学文,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签约仪式,勘查局科技信息处处长、水环处和332地质队有关领导、专家,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胡家俊主持。



  汪枫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我校在黄山的保护和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徽州文化传承和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汪枫指出,黄山学院作为黄山市唯一一所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深化校地合作,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科技、文化和社会发展,为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作出了积极贡献。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作为我省地质工作和战略性矿产勘察任务的主力军,历史悠久,综合实力雄厚,在服务全省资源、环境、地灾防治和旅游地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合作签约既是我校优势学科和勘查局优势资源的“联姻”,也是深化创新发展战略的实际导向,更是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办学特色、办学水平步入新台阶、实现新飞跃,也必将对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创新资源集聚、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带来重大变革。汪枫希望,在学校和勘查局的共同努力下,双方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拓展合作领域,在合作中创新,在共赢中发展,努力开创校企合作的崭新篇章!



  朱学文在讲话中介绍了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坐落在风景秀丽、文风馥郁的徽文化中心,一代代黄山学院人坚持“教人求真,学做真人”校训,依托丰厚的旅游资源、生态资源和博大精深的徽文化资源,潜心耕耘、励精图治,筑就了人才培养丰硕、科研实力突出、办学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他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在地球物理研究、卫星遥感高分数据应用、皖南地区生态环境状况调查、皖南生态保护与自然资源综合利用,以及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领域迈向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加密切的合作阶段。



  李铁范和朱学文分别代表黄山学院与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士德,332地质队党委书记、队长童列成分别介绍了前期双方合作的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深入合作提出明确方向和希望。

  朱学文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还参观了校史校情展示馆和徽州文化展示馆。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发挥科技机构和高校在科研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创新要素向高校集聚,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黄山学院与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签订全面合作战略协议,为推动科技创新,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助力黄山市更快更好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撰稿:办公室 郑文文;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办公室 汪恭艳;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