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度 与国同庆贺 ——我校举办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0动态浏览次数:685

庚子金秋,共贺双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共度中秋佳节。近日,校团委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校园活动。

与国同庆  影忆中华

观抗战历史,思革命精神。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我校青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新媒体中心开展“与国同庆 影忆中华”爱国主义电影展映月活动。

10月1日晚,首部影片《战士》在率水校区篮球场展映,吸引百余名学生到场观看。该影片讲述了抗战老兵王二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回忆起了自己曾经的前辈、导师及战友,叙述战火纷飞的年代,侵华日军侵害王二所在的村子的故事。每一个人物都彰显了战争年代革命前辈的不屈与顽强,英勇无畏的形象深入人心。



月满人圆   情系家国

月满金秋说丰年,佳节共叙中国梦。为加强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树立为国为民的远大志向,10月1日-10月7日,校学生会连续组织开展主题演讲、主题报告会,抒发家国情怀。

“金秋月 家国梦”主题演讲活动中学生们从中国梦出发,结合家国情怀展现个人理想;“疫”往直前——最美抗疫故事分享会上同学们结合自己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与身边抗疫榜样讲述感悟与收获:“你兼职 你说说”——疫情期间社会实践分享会上同学们讲述疫情期间自己政务学习的社会实践与现场观众分享经验与感悟;“蟑螂灭 宿舍净”校园生活技巧分享会上同学们从宿舍环境卫生着手,分享生活妙招;“考证说”——技能证书考证分享会上同学们详细介绍技能证书类型与考核标准,呼吁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不负韶华。



缤纷社团   欢度佳节

金桂飘香迎中秋,红旗飞扬庆国庆。为弘扬中华文化,丰富全校师生的节日生活文化,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协办的第九届“我们一起过节”系列活动于国庆当天正式拉开帷幕,各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号召,精心组织策划特色社团活动。



魔方社团举办“迎中秋,庆国庆”魔方拼图活动,吸引众多学生参与其中。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同学们独立完成所需魔方拼图,共同合作完成拼图与拼字。

10月还将陆续开展茶文化协会“巧绣香囊”、理财协会“庆双节”义卖市场、海外交流协会携手留学生共度双节、剪纸协会“剪出中秋情”、黄山文学社“中秋灯谜会”、鼓舞社“唱响十月”等社团活动,各社团积极联动营造校园内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

精彩纷呈的校园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子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们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和热情,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对伟大祖国最诚挚的祝福以及对中秋传统节日文化的继承与弘扬。


(撰稿、摄影:团委;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