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8动态浏览次数:468

  9月17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副校长胡善风出席会议,办公室及各专项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行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善风主持。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进展情况,交流了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构想。

  听取汇报交流后,李铁范强调,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是2020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就进一步做好规划编制,李铁范指出,一要着眼长远,把握形势,找准学校编制规划的逻辑起点。要科学研判学校发展面临的外部形势:既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对高校教育模式带来的新变化,又要看到高等教育普及化对教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冲击,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回应国家社会发展需求。要准确把握学校内在发展形势,明确我校在横向发展比较中的竞争地位,既要体现时代要求,又要契合学校发展实际,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做到“顶天立地”,科学规划。二要提高质量,开拓创新,体现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要坚持“四个发展”定位,在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方面下功夫;要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要坚持推进人才培养体制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学科引领,提升创新能力;坚持人才为基,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坚持服务需求,彰显使命担当;坚持信息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建设和谐平安美丽校园;坚持深化现代大学制度改革,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做到科学民主编制规划。各规划牵头部门要积极开展校内外调研和师生座谈,虚心听取师生和社会各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待和建议,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凝聚发展合力,努力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引领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要把握工作节点,压实主体责任,确保规划编制落到实处。各牵头单位要主动担责,成立专班,明确到岗,责任到人,确保规划编制按期高质量完成。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做到统筹兼顾,积极配合,正确处理好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关系,做到统一协调,共同推进。

  胡善风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要承上启下,远粗近细,做到上接天线、下及地线,利用优势把握机遇,分析劣势和挑战;二要整合资源配置,集中优势力量办学,紧密结合学校党代会确立的“3535”发展思路,对标各项指标要求,切实制定规划;三要把握原则,有序推进,规划编制既要体现全局性,又要体现指导性、可操作性和针对性,把握好时间节点,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确保规划质量。



(撰稿:办公室 郑文文;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 办公室 汪恭艳;责任编辑: 宣传部 徐德平)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