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教育初心  担育人使命——我校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主题交流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0动态浏览次数:928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311会议室召开以“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庆祝2020年教师节主题交流大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会议,在职的历年省级教学名师和省级教学新秀、离退休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汪枫主持会议。



  汪枫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过并一直在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师节从一九八五年到今天,已经走过了三十六个春秋,学校改革发展也迈入了新时期,进入了关键阶段,新时期,要有新气象,要有新担当,更要有新作为。他要求,广大教职工要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一要提高站位,做政治可靠的教师。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二要加强修养,做品德可敬的教师。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三要提升能力,做业务可信的教师。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升自己,成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具备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的业务能力精湛的好老师。

  汪枫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我们要进一步保持发展定力,明晰发展路径,增强前瞻意识和大局意识,奋发图强,凝心聚力,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李铁范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克服种种困难,努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深化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和新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我们必须善于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实现新作为。他强调,一要回归初心,立德树人,做一名有温度的教师。用真心感动学生,用热心温暖学生,用红心教育学生,用公心影响学生,用上进心鞭策学生,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二要坚守本心,潜心治学,做一名有深度的教师。要有格物致知的精神,培养自立能力,大胆投身社会实践,亲身检验所学知识,反复锻炼,不断积累,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统一。三要秉持热心,无私奉献,做一名有风度的教师。在祖国需要自己的时候,在组织需要自己的时候,在学校需要自己的时候,在学生需要自己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奉献自己。四要怀抱信心,勇于担当,做一名有态度的教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身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浪潮中去,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协同共进。



  会上,2020年省级卓越教学名师汪洪峰教授、2020年省级卓越教学新秀孙海霞博士、离退休教师代表王世强、青年教师代表于超博士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伊始,大家还观看了学生祝福短视频。


 

 


  据悉,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举办了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的一系列教师节活动,包括校党政领导向全校教职工发慰问信、走访慰问教师代表、举办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录制感谢恩师祝福短视频、为教师“亮灯”、发送节日祝福短信以及组织全体教师收看主题活动等。


 


(撰稿、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