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春风化雨 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我校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4动态浏览次数:499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传承弘扬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校团委组织开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系列活动。

桃李自芬芳  以行述真情

  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各学院积极响应,精心策划,以手写书信、贺卡、送鲜花、拍摄祝福视频等方式为老师们送去节日祝福。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开展“致老师的一封信”“尊师重教见行动”活动,同学们从自我经历出发手写一封给老师的感谢信,表达对老师辛勤培育的感激之情。同时,学生组成志愿队伍打扫清理教学楼教室、实验室、教师办公室等地,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关心和问候。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等学院为任课老师献上鲜花、盆栽和贺卡,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祝福并合影纪念,以此表达同学们对老师传道授业解惑的敬意与感激。

 


饮流思其源  学时念吾师

  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组织开展“感念师恩”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团支部积极行动,在会上介绍教师节来源及历史背景,并介绍我校优秀教师案例,在生动展现我校优秀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感悟教师节的意义,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奋发进取、成长成才。



  旅游学院学生会的同学带上鲜花,看望该院教师,代表全院师生送去了真挚的节日问候。



一朝沐杏雨  终生念师恩

  校团委联合建筑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等团总支拍摄教师节祝福视频。各学院邀请优秀毕业校友共同参与视频录制,表述对学校老师悉心教育的感恩与祝福。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组织学生开展“老师,我想对你说”微信、微博述真情活动,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和节日祝福。此外,学生自发组织开展“晒一晒和老师的合影”活动,选取多年来与令自己记忆深刻或让自己心存感激的老师的合影发送至空间,并配以文字诉说真情,充分表达同学们对老师教书育人的感激之情。



  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本次教师节活动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同学们表示,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值此特别之际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与真心的感谢,以此回报老师们的无私奉献。

  此次活动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深化大学生感恩教育,引导学生真正体会“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的重要意义。


(撰稿:团委 程锦 / 新媒体中心 晋梦瑶;摄影:各学院;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