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进点见面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9动态浏览次数:568

  7月7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进点见面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总务处、后勤集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合肥中徽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项目组成员及监察审计处审计科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铁范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是严格财务管理、强化内部控制、防范财务风险、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举措。针对本次审计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审计工作看成是学校深化转型、提升内涵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正确认识。二是要围绕审计重点,明确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主动配合审计,大力支持审计工作,不断压实主体责任。三是监察审计处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做好协调、指导、沟通、服务工作,为审计组开展审计工作提供必要保障。四是要严格按照审计工作方案和流程对我校进行审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审计重点,按照“严、细、深、实、快”的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审计工作。五要强化整改,构建长效机制。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坚持边审边改、立行立改、盯常盯紧、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和规范学校预算执行与财务管理水平。

  会上,监察审计处处长王国平传达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全覆盖有关事项的通知》(皖教秘〔2020〕93号)精神,介绍了我校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的前期准备工作及此次审计的内容和方式。合肥中徽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组长徐添对本次审计工作方案、审计重点、工作流程、时间安排等相关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说明。


(撰稿:监审处 唐莹莹;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监审处 王国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