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左小蓉:愿成为学生春天里的暖心人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07动态浏览次数:759

  为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学院辅导员左小蓉在该院党委统一领导下积极作为,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学生对接工作的同时,加强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用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学生春天里的暖心人。

“云思政”春风化雨

  左小蓉充分利用钉钉平台召开“云端会议”,积极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讨论会、“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在线解答学生问题,激发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及时远程心理疏导,排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不良情绪,克服学生的恐慌和焦虑心理。


 


  为提高特殊时期工作效率,她建立“疫情防控核心力量”QQ群,构建辅导员—班级—疫情防控学生骨干三级信息反馈机制,密切联系学生,及时掌握学生动态,通过“钉钉”健康打卡行动,做到日查、日报、日反馈制度,及时掌握每一位学生当天情况。


 


  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对接工作负责人,责任重于泰山,左小蓉认真落实此项工作,每日及时汇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到不缓报、不瞒报,积极落实“上传下达”任务,在该院党委的领导下和专兼职辅导员的配合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效果显著。


 


“云学习”常抓不懈

  为做好学生“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保障学生学习进度不受疫情影响,提高学生网络教育的积极性,她时刻督促学生参与网络课程,同时,巧妙运用典型案例引领学生自主学习。


 


  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在扎实推进线上党员教育的基础上,抓好优秀党员先进事例典范,鼓励学生党员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谱写出青年学生最美的篇章。



“云就业”精准帮扶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她努力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和尽可能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推进学生安全、稳定、充分、高质量的就业。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方案”,采用互联网络进行供需对接,引导学生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并实施精准帮扶,强化就业指导服务。



  陪伴毕业生站好最后一班“云岗”,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指导学生提交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加大对学生的关爱帮扶力度,有针对性的进行一对一“云谈话”,帮助学生乐观理性筑牢心理防线。

  花已开,春已至,左小蓉相信,人生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暖,也会有生生不息的希望,她愿成为学生春天里的暖心人,在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的日子里,愿学生心有所愿,尽力而为,不负春光,不负自己。



(撰稿、供图:艺术学院;审核:艺术学院 余雪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