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15动态浏览次数:814

  5月14日上午,我校在率水校区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德学主持。

  李铁范强调,“十四五”发展规划关系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成效,奠定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四梁八柱,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关键作用。本次会议既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会,又是动员会,更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广集智慧的会议。

  李铁范指出,一要站位高,在引领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委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贯彻落实学校办学定位,聚民智、集民意、促改革、谋发展,坚定不移走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发展道路;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3535”发展思路,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发展的具体举措,将实现硕士单位、硕士点突破的具体目标落实到“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去。二要视野宽,在开放上下功夫。坚持开放编制规划,做到内外结合、兼容并蓄;立足省内、放眼省外,积极借鉴吸收省内外兄弟高校宝贵的经验和优秀做法;坚持民主编制规划,要广泛征集师生员工意见,积极听取离退休老同志、社会各界、校友及政府部门意见,让规划编制更具有针对性。三要谋划实,在结合上下功夫。认真总结评估“十三五”发展规划完成情况,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深化对规划内涵和外延的理解,做到认识上精准深刻到位;立足学校实际,做到实事求是;合理设定目标,既量力而行又尽力而为,确保可操作、接地气。四要沟通畅,在协同上下功夫。要强化协同意识和大局意识。既要密切保持与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的沟通,又要加强专项规划与领导组的沟通;既要保持工作组之间的沟通,又要加强学院和职能部门的沟通,确保协同一致,稳步有序推进。五要严要求,在担当上下功夫。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大对重大问题、重要决策的审核把关;明确职责,落实到岗,责任到人;严格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对标实施,保质保量完成。

  张德学指出,本次动员会非常及时和必要,为做好今后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提振了信心。他要求,一要聚焦目标早启动。要高标准对标、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加快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要明确责任稳推进。要统筹协调好总规划、各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编制工作稳步推进。三要勠力同心聚共识。要充分吸收师生意见,汇聚广大师生智慧,借鉴兄弟高校经验,进一步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四要把好节奏重实效。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并加强过程检查督促,确保“十四五”规划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上,办公室负责人解读了《黄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六个专项规划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作初步构想,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对学校和本单位未来发展规划的构思。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关键阶段,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第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精神,实施“3535”发展思路、加快硕士点建设的历史机遇期。“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提升,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努力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对于高水平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办公室 郑文文;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