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抗疫一线感人事迹 激发青春担当奋进力量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团学骨干论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23动态浏览次数:526

  4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办第十二届团学骨干论坛,此次论坛以“青春战疫彰显青年担当”为主题,黄山昌仁医院援鄂抗疫一线医护代表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 黄山昌仁医院行政院长李胜利出席报告会,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报告会现场,昌仁医院援鄂抗疫一线医护代表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在武汉的工作经历,从报名支援湖北时的坚定到面对困难时的坚持,还有平安凯旋时的泪目,朴实的话语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国有召,召必至。得知医院要组建医疗队支援湖北,我主动写下请战书,苦练各种防护操作技能,随时准备到前线去。”呼吸内科主治医师程琦讲述的“逆行”故事,充满医者情怀。“每一天工作结束,医务人员的脸上都留下了N95口罩的勒痕,鼻梁也被护目镜压得溃破,手也因戴厚厚的手套被捂得发白。虽然很累,但看见自己治疗的病人一个个康复,同时也得到病人的认可,就非常满足。”重症医学科护士詹雨姗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胡家俊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进一步强化国家意识,要以广大医务工作者为学习楷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学习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体现出的使命担当和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强化团员青年的人民情怀,武汉“重启”的背后,凸显出“万众一心向前进”的中国精神、“千磨万击还坚劲”的中国品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中国力量;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时代担当,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大家表示,通过聆听援鄂医护人员的心声,感受到了大爱大勇,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向他们学习,不断发扬团结奋斗、勇往直前、坚守使命、决战决胜的精神,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矢志报效祖国,谱写青春华章。

  会上还学习了团中央和省委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通知要求,传达了学校党的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及下一阶段共青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撰稿:团委 程锦;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