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全国大中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大赛“最佳纪录片”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0动态浏览次数:1014

  5月15日,2019中国青少年微电影短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暨第五届“青春影像”全国大中学生原创视频作品大赛在线上举行颁奖,经层层筛选评审,由我校文化与传播学院黄天书老师指导,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6级学生王宇、王仁拍摄的视频作品《巾帼丈夫——胡重》在620部纪录片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的“最佳纪录片”奖。

  该片以世界文化遗产古村落宏村、西递为背景,通过讲述徽州妇女胡重的一生,让观众了解到宏村的前世今生。胡重不仅是宏村古建筑水系的设计者和建造者,也是中国古代女性冲破封建枷锁的代表者,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600余所大、中学校报送的青年原创视频作品1533部。其中,大学组作品1255部,中学组作品278部,纪录片620部、故事片740部、动画片173部,涵盖校园、公益、悬疑、剧情等多种题材。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主办,阿里巴巴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

   


(撰稿:文传学院 黄天书;摄影:文传学院;审核:文传学院 汪家庚;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