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师生赴屯溪老街犀皮漆漆器艺术研学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信息员发布时间:2024-03-27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子对中国非遗犀皮漆工艺的认识,帮助学子开拓就业创业市场,接洽合作项目,3月18日,艺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厚娟、院团委副书记许姣携2021级挑战班和漆艺方向学生赴屯溪老街犀皮漆漆器艺术研究馆、徽州非遗饰品文创馆参观学习。

观赏台上一件件犀皮漆漆器展品处处散发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丰富内涵。徽州漆器髹饰技艺传人汪宝清大师向学子们详细讲解了犀皮漆漆器艺术饰品的工艺制作流程,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传统技艺,并利用自身专业和特长优势将传统工艺制品与年轻人喜欢的国潮国风融合,让更多人了解犀皮漆漆器,了解徽州非遗工艺。

文创馆江总陪同并讲解了文创馆的背景、产品创新点和商业运作模式,表示希望能够和艺术学院有创业意向或基础的学生团队一起合作,在非遗技艺传承和与现代电子商务模式结合上打开新思路,并欢迎更多艺术学子来文创馆体验非遗魅力。

(撰稿、摄影:陈淑玉;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路善全 赵睛)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