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传院开展“雷锋精神薪火传 服务奉献我先行”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员发布时间:2024-03-27动态浏览次数:10

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奏响三月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号角,文化与传播学院“星光传递 筑梦同行”志愿队于3月开展了多种形式活动。

提笔绘心声

为加强该院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文传学院在3月6日至15日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海报活动。学院各专业同学踊跃报名,活动最终评选出10件优秀作品。

争做追“锋”人

3月13日下午,文化与传播学院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屯溪区戴震路社区居委会举办了“学雷锋,树新风”进社区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雷锋事迹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雷锋精神知识竞赛、主题展示以及寻找身边的雷锋故事等环节。本次志愿服务,让社区儿童深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追星火微光

3月13日下午,文化与传播学院于文澜楼305青年之家活动室举办“学雷锋精神 追璀璨微光”雷锋故事分享会活动,23级播音班全体同学参与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每人选择一篇雷锋日记进行阅读并分享自己的感悟。同学们用最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诠释了雷锋精神。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

  

答题涨知识

为加深各专业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同,文传学院开展雷锋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题目围绕雷锋及志愿服务等相关知识设置,内容涵盖雷锋精神的内核、雷锋事迹等。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感受到,要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化与传播学院将继续常态化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落在实处。

(撰稿:李旭阳 谷永春; 摄影:文传学院;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郑静 赵睛)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