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藏在树叶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自然教育公益活动

发布者:信息员发布时间:2024-03-20动态浏览次数:10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与“黄山自然讲堂”项目组共同组建的自然小时光志愿服务队于3月16日在黄山市图书馆举办自然教育公益活动——“树叶躲猫猫 探索自然乐趣”。

活动前期通过黄山市图书馆发布活动通知,有11位小朋友报名了此次活动,活动通过简单生动的自然游戏,如寻找落叶、树叶对对碰、树叶躲猫猫等,引导孩子们不断积极主动地探索自然,感悟生命的奥妙和自然的神奇。活动结束后,11位小朋友分享了本次观察体验活动的成果和心得,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学习了生活在身边的各种植物,也更加亲近了大自然。

 

志愿者们悉心的教学给小朋友们种下了科学的种子,小朋友们的天真烂漫也带给志愿者们奇妙的想法。“自然小时光”志愿服务队将秉持初心,致力于带领更多孩子走进自然、了解自然、进而保护自然,以培养对环境友好的观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倡导可持续发展的生活。“自然小时光”活动是黄山自然讲堂经过三年的发展探索衍生出的全新项目。以“启发认知兴趣,引导正确方法,培养科学思维”为导向,强调“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理念带领公众认识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今后,“黄山自然讲堂”“自然小时光”将继续带领小读者走进黄山自然环境,一同学习自然知识。

(撰稿:王秋阳;摄影:孙思磐;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万志兵 赵睛)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