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法规,诚信考试——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九期“法治微课堂”

发布者:信息员发布时间:2023-12-25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法治育人实效,扎实做好诚信考试教育,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近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九期法治微课堂,呼吁大学生“遵守法规,诚信考试”。 

专职辅导员吴伟航结合大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真实案例强调了《黄山学院全日制学生考试工作管理规定》对于大学生考试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此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有关国家教育考试违纪、作弊的认定及处理办法(节选)。帮助同学们了解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考试管理关于考试工作的相关规定,有助于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将依法治考、诚信参考的行为深度融合并贯穿考试全过程。 

“通过老师的讲解,使我明白了国家教育考试作弊不仅会被取消考试成绩,还将受到严格的校纪校规处分,情节严重的还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22会计翟静雯表示。此次“遵守法规,诚信考试”法治微课堂,通过考试诚信教育、相关法律法规的法治教育,切实增强了学生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培养了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抵制违法违纪行为的良好习惯,自觉维护国家和学校考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营造出诚实守信、公平正义的考试氛围。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吴伟航;摄影:经济管理学院;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