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信息员发布时间:2023-12-15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12月6日,第四届安徽省最美教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孙露应邀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李铁范,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明,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权出席,报告会由周权主持。

孙露以《做幸福“点灯人”》为题,通过教育幸福的含义、来源和实现路径等三个方面阐述对师德的认识与理解。报告中,孙露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实现教育幸福的方法和途径。她认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需拥有一颗热爱教育的初心和对教育热爱的韧度,以课堂为阵地,与教材、与学生、与自己进行有效融合,通过内化教材延伸自身素质,关注教育细节走进学生,通过阅读、思考、交流等形式,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与会教师认为,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报告针对性、操作性强,对于今后站稳三尺讲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自觉提升道德修养,涵养高尚师德,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争做“大先生”,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本次报告会由人事处、校工会联合举办,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023年新入职教师以及全校40周岁以下教师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撰稿:人事处 王林;摄影:宣传部 朱凯波;审核:人事处 曹盈;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