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行知精神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组织新进教师赴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信息员发布时间:2023-11-29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1月22日,人事处联合校工会组织2023年新进教师赴我校师德师风教育基地——歙县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实践教育活动。

陶行知纪念馆共分五个展厅、七个时期展示陶行知光辉的一生。展厅一楼,一座巨型的陶行知雕塑和“伟大的人民教育家”八个大字映入眼帘。展馆二楼,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等以最直观的方式呈现了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教育实践,以及对教育的卓越贡献。在纪念馆内,新进教师们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陶行知先生学习、生活、工作的珍贵资料,深刻体会“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知行合一”的教育思想。

参观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师德师风实践教育活动,已作为我校每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中校本培训的必修课程之一,旨在引导新进教师学习行知思想,弘扬行知精神。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做一名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民教师。经济管理学院杜明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受触动。作为高校教师,要传承好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理念,涵养高尚师德,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助力学生成人成才。

(撰稿:化学化工学院 田子豪 人事处 王林;摄影:人事处 王林;审核:人事处 曹盈;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