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育网】黄山学院赴黄山市徽州区富溪乡中心学校看望慰问支教学生

发布者:信息员发布时间:2019-04-17动态浏览次数:1682

4月13日,黄山学院党委书记汪枫率办公室、组织部、艺术学院负责人一行前往黄山市徽州区富溪乡中心学校看望和慰问该校支教学生。徽州区副区长方虹率区教育局、富溪乡负责人一同慰问。

汪枫一行走进课堂观看黄山学院支教学生给孩子们上美术课、音乐课,走访了学校的文化墙、学生食堂、红领巾广播站、图书阅览室,听取有关负责人对富溪乡中心学校近几年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尤其是艺术支教活动以来孩子们发生的可喜变化。

1.jpg

支教学生在上课

2.jpg

汪枫与支教学院亲切交谈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汪枫说,黄山学院自2013年和黄山市徽州区教育局共同实施“山区孩子快乐成长”项目,如今已走过7个年头。期间,学院学生有3000多人次参与到活动中来,既缓解了山区学校艺术教育师资相对缺乏的压力,也让大学生在支教中锻炼了实践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汪枫表示,黄山学院将继续发挥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为推动徽州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jpg

方虹充分肯定了艺术支教活动给富溪中心学校在师生精神面貌、校园文化建设、快乐课堂研究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变化。她感谢黄山学院一直以来给予徽州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她说,徽州区教育资源相对薄弱,需要黄山学院在人才与资源方面给予支持,同时全区也将抢抓机遇,积极思考,破解发展难题,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者先后发言,围绕艺术支教提出意见和建议。

富溪乡中心学校地处偏远山区,是一所农村9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目前在校学生98人,幼儿23人。黄山学院自2013年9月以来,每周末安排志愿者奔赴该校开展支教活动,通过开设音乐、美术等课程,激发山区学生快乐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志愿者还帮助学校设计校园文化墙,建立红领巾广播站、小苗文学社,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和元旦、“六一”文艺汇演、美术作品展览等活动,使山区孩子在精神面貌、艺术素养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特约通讯员:郑静)

4.jpg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