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育网】黄山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

发布者:信息员发布时间:2019-04-17动态浏览次数:1485

4月12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在中国人民大学开讲。黄山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集中收看了网络直播。黄山学院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德学出席了学习活动。

8c94b5dc-d2a4-474b-90e7-5787dcc89e3e.jpg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在开讲仪式上讲话,对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进行了介绍与部署,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与要求。第一讲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著名学者顾海良主讲。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依据、办好高校思政课的底气和底蕴、办好高校思政课的基础和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大家认真观看并做好记录,纷纷表示很有启发,收获良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曾小保说,教育部举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旨在通过系统经典著作导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更深层次上学懂弄通教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懂弄通教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理论基础工作。本次学习机会非常难得,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组织好收听收看工作,深入思考如何将课程内容与思政课改革创新更好结合起来,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芳正博士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为全国思政课教师搭建了学习和备课的平台,必将掀起一次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热潮。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积极投身其中,读经典,学真知,悟真理,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锤炼理论教学能力,磨砺教书育人本领,真正做到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兼职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吴兆云说,“周末理论大讲堂”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他将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让讲话精神入耳、入脑、入心;认真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和“八个统一”,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春风化雨做好思政工作,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实际行动,知行合一,为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办,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遴选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优质师资,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系统开展马恩经典著作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全年开设三十讲,每周一讲,釆用专家现场授课与封闭式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专家在北京、天津、长春、上海、南京、武汉、广州等地高校现场授课,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高校思政课教师可登录直播平台观看。(徐德平  特约通讯员:郑静)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西海路39号(245041)
版权归黄山学院所有